惊鸿宴黎簇

qq:2234603436

暴风雨前的宁静

  没过一会儿花爷就回了消息,“抚仙湖一带,一般指滇国,大约存在于2000年前,在公元一世纪前后,这个王国突然间销声匿迹,没了踪影”。黎簇思索着,又收到条“有消息了?”,却不回复,反问“更详细的呢?”花爷也不生气“需要些时间”“嗯”回完就抬头在后视镜里示意那双试探的眼睛继续说下去。黎青突然坐直了身子,咳了几声,说“我们是奔着‘滇国相印’去的。你也知道,自从你们捣毁汪家基地之后,汪家几近分崩离析,精英所剩无几,经费紧张,不过就是强弩之末……”黎簇突然低笑,黎青从后视镜看他,发现他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他忽然抬头说了一句“你居然还会用成语啊!”黎青很无语也很气愤“不是,你,你什么意思啊?!谁还不会用个成语的了?!!”黎簇双手合十,笑着求饶,黎青也没往心里去,毕竟……他确实是背的台词……虽然说的是实话罢了。黎簇转头看向窗外,黎青也不再说话,专心开车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黎簇过了几天“暴风雨之前的宁静”日子,大家都为这场“旅行”做着准备,一直到大家收到一条消息“该出发了”后面附着集合地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苏万是第一个看见黎簇的,朝他挥了挥手,喊了一声。三兄弟抱了抱,互相拍了拍。胖爷笑嘻嘻的走过来也拍了拍黎簇,夸“咱小鸭梨就是不一样哈,前脚说完后脚就查到了,那必须得是咱的这个哈哈哈”说着竖起了大拇指,跟吴邪他们比划着。众人又聊了几句,觉得人差不多到了,打算上车的时候,胖爷拦住了往另一辆车走的黎簇和黎青,搓着手说:“小鸭梨呀,你上我们那车吧,苏万杨好他们都在,咱正好八个人,车上还能谈谈这个具体的情况,是吧?”黎簇黎青对视一眼,胖爷又插了一嘴“哎呦,黎青小兄弟对不住哈,把你和你老板拆开了,你要是不嫌弃的话,去王盟那辆吧,正好还差一个,哈哈。”黎簇低了下头又马上抬起看向黎青询问“你觉得呢?”黎青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无所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胖爷叫住王盟坎肩白蛇三个,交代几句,打算介绍他们认识一下。“这是黎青,小鸭梨的人,黎青,这是……”“我知道。王盟,坎肩,白蛇。久仰。”黎青打断胖爷,主动伸出手。王盟和白蛇对视一眼只点了点头,倒是坎肩傻乎乎的握了握手。(于是假笑男孩黎青的笑容更甜了。)黎青跟着王盟等人上了车才发现——车上全是吴家的伙计,而且全都盯着他看……(黎青:我突然感觉被针对了,行吧,我就知道他们没安好心)于是黎·被针对了·青“淡定”的坐在了他们中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厢风云变幻,那厢倒是和气得很。好不容易全员团聚,苏万有些兴奋,叽叽喳喳个没完,黎簇和杨好不小心对视之后都有点沉默。黎簇挠挠头硬着头皮决定和好哥唠唠家常“多会儿回来的?怎么没叫我去接?”“昨天刚回,大半夜的,想着你睡了就没吵你。”黎簇点点头,苏万此时也闭了嘴,气氛有些沉闷。“鸭梨,好哥,咱们有时间聚一聚吧,去大哥大餐厅一起喝粥吧!”苏万想调节一下气氛。杨好突然笑了“你小子还提大哥!”这一下把两人都逗笑了,“郑义那小子现在混怎么样啊?”“张薇薇和他说清楚了,他俩没可能”“我记得咱们三个当时被揍的老惨了哈哈哈”“真可惜,我居然没找郑义揍回去”“没事儿,好哥,我们替你报仇了!我和鸭梨有回挂满全身装备正好半路遇见,把他打跑了!”“你别说,诶,我复读的时候……”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闲聊一会儿总算聊到正题。好奇宝宝苏万提问“古滇王国是什么啊?有什么特别的吗?为什么汪家人去那呢?”“古滇王国呢,是中国古代西南边疆的割据政权,疆域主要在以滇池中心的云南中部及东部地区,历史学家惯称为滇族。额,这个《史记》记载哈,公元前278年,楚国遣楚将庄硚率领一支队伍到达滇池地区,征服当地人后,后因归路被秦国所断,就留在滇池地区,建立滇国,都城在今昆明市晋宁区晋城镇。不过,滇国高度发达的青铜文化是否可归功于庄蹻,尚不可知。而且据考古学者研究,尚不能在滇文化中找到明显的楚文化因素。据文献记载和考古发现,滇国在云南历史上大约存在了一百七十年,出现于战国后期而消失于汉武帝时期。公元前109年,汉武帝出兵征讨云南,滇王拱手降汉,武帝赐滇王金印。再结合咱们小鸭梨说的哈,汪家人去那里多半是为了这个金印还有各种各样的文物。咱绝不能让他们得手!”“哇塞,胖爷,你懂好多诶!”苏万星星眼回头。胖爷决定,默默地熄掉手机屏幕。而此刻的黎簇和花爷,交换了一个眼神,默契地没说一句话。反倒是杨好,这个和胖爷一直互看不顺眼的男人,反问苏万“你没看群里吗?群里都有啊。”“啊?群里有啊。我这两天一直忙作业,没注意群里,再点开就是99+,我还以为没有重要消息呢。”胖爷尴尬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辆车,长久的沉默着,大家都盯着黎青看,所有人都很戒备。黎青有点抓狂,打算随便找几个话题改变一下现状。“王盟哥,我听说你和我老板一起去过沙漠,沙漠好玩吗?”王盟和其他人都有些惊讶,这个人没有想象中难处“还行吧。风景挺好看的。”“坎肩,你吃过你们老板做的臭豆腐吗?好不好吃啊?我们老板之前说那是他第一次吃臭豆腐,他简直永生难忘。但也不说好不好吃。”“!!!吃过吃过!我们老板只会做臭豆腐,我都快吃吐了!”两个人聊了起来。吴家的伙计们也暂时放下了警惕。“你叫黎青?”白蛇询问,“嗯,怎么了吗?”“你和黎簇什么关系啊?你俩都姓黎,你不会是他弟弟吧?没听说他有弟弟啊。”“不是,我的名字是黎簇起的。”“那你俩关系不错啊。你俩认识多长时间了?”“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?”“你以前是干什么的?”“做这行多久了?”……看来吴家的伙计对这位新朋友充满了好奇,毕竟,能让老板吃瘪的家伙可不多见。“诶诶,我听说,你之前让我们老板吃瘪了,真的假的?”“啊?哦,好像……是有这么一回事。”“真的假的?具体什么情况啊,你讲讲呗。”然后大家就兴奋地攀谈起来。(感觉我OOC了怎么办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旅途还算顺畅,至少没发生什么意外。不过,到达目的地之后,就没那么简单了,现在的轻松与宁静,不过是,暴风雨到来之前片刻的休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资料来源于网络,侵删)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